空手道隊簡介

淡江大學空手道隊成立於2016年,以原本空手道社團為基礎,遴選具有潛力的選手加強訓練,參與全國與地方空手道賽會,讓同學們在實現自己夢想的同時也能為學校爭取榮譽。

 

空手道隊成立以來在105全大運獲得1金,106全大運獲得1金1銅,108年全大運獲得1金1銅,109年全大運獲得1金1銀2銅的成績。

 

空手道社練習以傳統空手道為主。傳統空手道以練習基本(Kihon)、形(Kata)、組手(Kumite)等技術為主軸,同時以輔以體能訓練提升肌耐力、爆發力、協調性、柔軟度、促進神經反應連結等,在學習防身技能的同時提升基本體能。

 

空手道隊練習的方向以競技空手道為主。當空手道的技術成熟後,在規則及防護用具的保護下,提高訓練強度,進行對打、形競技。從中培養勇氣、自信心及守禮重道的精神。

 

歡迎具有空手道三級以上的同學加入空手道隊。如果零基礎或未達三級的同學可先加入空手道社,訓練至三級以上再加入空手道隊。

 

空手道隊訓練時間地點:每週一、三、五 19:00~21:00體育館B1空手道場地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