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的理念

本館配合校園整體規劃設計,以戶外平台迴廊作為體育館與校區之聯繫,同時作為半開放之學生活動空間,並運用迴廊及框架的設計,達到虛實交錯的效果,塑造不同的開放空間尺度,形成不同的校園環境。在色彩風格上為減少對週邊環境之衝擊與協調,創造和諧於環境之設計。整體以淡江傳統白色系為主,並利用中國式欄杆作為設計的主要意象,以符合整體視覺感受,在正面採用大型玻璃帷幕,極目遠眺淡海晨曦,晚照盡入眼底,美不勝收。在素材上以鋼骨及玻璃兩種現代感強烈的材料來塑造建築物的科技感,正面以高聳之柱列及懸挑來強化入口意象,顯現本建築物之不朽。

體育館的歷史

1997年10月 成立體育館籌建小組,討論體育館內部場地需求及設備功能。
1997年 委託黃秀莊建築師事務所負責設計監造。
1998年6月 籌建小組赴日本參觀交流。
1998年9月 送都市設計審議報告書,正式提出申請。
2002年 為節省工程建造經費及保留基地內榕樹區而變更設計。
2004年4月 取得變更設計後之建築執照。
2004年6月 正式開工,由建對營造股份有限公司承包建築工程。
2005年5月 行政會議通過『淡江大學紹謨紀念體育館管理辦法』。
2006年6月 完工啟用,94學年度畢業典禮。

[體育館籌建紀錄]|[體育館平面圖]|[使用者滿意度]

 

場館簡介

交通動線

1.搭捷運淡水線後轉乘淡水至淡江大學之任一班公車皆可抵達。
2.自行開車,進淡水市區後,右轉學府路直走便可抵達淡江大學。

開放時間

本館開放對象為本校教職員工生及其他經核准之人員。運動場地週一至週五未排課及未被借用之時段,開 放校內人員自由使用。因特殊原因需於假日借用或逾時借用者,須事先報請核准。
本館開放時間:

教學日
週一至週五 08:00 至 22:00
考試週
週一至週五 08:00 至 22:00
寒   假
週一至週五 08:00 至 17:00
暑   假(7月、8月)
週一至週四 08:00 至 16:00
其   他
週一至週五 08:00 至 17:00

假日及夜間 不開放

連結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