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網隊簡介

台灣早期,軟式網球運動風行,本校軟式網球隊約於民國54年由林守義學長等成立;林守義學長畢業後更曾入選國手,於民國60年獲得亞洲杯個人雙打季軍及民國64年世界杯優勝。

本隊歷年參加全國軟網大專盃及北區軟網大專盃中,獲得多項榮耀,為校爭光。男子組曾獲得75學年度及89學年度大專男生團體乙組冠軍;女子組不遑多讓,更曾連續五連霸,獲得79學年度至84學年度大專女生團體乙組冠軍。(81學年度因遇期中考放棄)(當時曾聘任軟網前國手張甘洌擔任本校教練)

為提倡全校軟網風氣,並使同學互相切磋球技,民國65年在本隊的辛苦奔走下,成立了淡江軟網社。由軟網隊隊員擔任教練,指導社員練球,藉此提升球技。

淡江軟網是一支歷史悠久且至今仍持續保持校友及在校生互動聯繫的球隊(至民國109年,每年舉辦一次的校友盃已邁入第四十屆)。軟網隊及軟網社在歷屆學長姐的辛勤耕耘及付出,才能有今日的規模;期盼未來的新血新脈們能延續傳統,發揚光大,成為一個歷久不衰,有口皆碑的球隊及社團,讓我們期待更美好的明天。

相關連結